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展覽回顧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迎風而行特展
  • 發布日期:2019-11-19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活動展期:2019-11-20 ~ 2020-03-20
  • 活動場地:澎湖開拓館
  • 迎風而行特展海報
  • 活動簡介:
  •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班成員由於行業不同,相聚揮灑作畫時間都在澎湖東北季風起,因而得名。在冬季,每星期相互切磋砥礪下辦理寫生活動,長期以來不但豐富了繪畫內容,增進感情,遇到茫然時,都能熱心解惑,讓創作能量更提升。學員各具獨特見解及豐富創作力,加上學習的美學觀念、創作原理、色彩心理學等理論,配合技法運用之下,經過數月的洗禮,用真摯的情感畫出對在地人文藝術的眷戀,也用厚實溫暖的線條勾勒的日常光景,自然而純粹的寫生方式將心中最美的畫面描繪於畫布中;透過學員的畫作,總會讓人忘卻時間,沉醉在每一幅畫的故事裡。 

    該展雖以「迎風而行」為主題,同時展出社會處主辦的婦女培力計畫裡的「夢田寫作班」學員參與作品展出。每件作品都傳遞著作者的內心世界,也都有著動人心弦的創作故事。寫作在於個人生命經驗積累的厚度和體驗的寬度,才能完整呈現技巧。在洪閒芸老師的引導啟發下,透過書寫、閱讀、聆聽等長時間的動作,這些創作亦或細膩地將情感向物和情境蔓延,亦或敏銳地捕捉情感的自我訴求與社會建構,試圖打開一個抒情文學的創作維度。課程結束之時,做成一本本充滿回憶的「生命中的故事」,讓我們不只是復古懷舊,還能重新反省所謂的幸福。
     
迎風而行特展海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89 人
更新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