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當期展覽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有什麼好神器-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
  • 發布日期:2018-05-25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活動展期:2018-05-26 ~ 2019-01-13
  • 活動場地:澎湖開拓館
  • 有什麼好神器-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DM
  • 活動簡介:
  • 以傳承歷史為宗旨的「澎湖開拓館」,述說澎湖五千年前人類活動的軌跡為己任。本局從104年起,計畫以五年時間,普查全縣具有百年歷史以上廟宇、教堂的文物,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以及《文化資產保存法施行細則》為法源依據,將各類具歷史、文化、藝術、科學價值之廟宇文物,進行有系統的調查,並在文物普查計畫中找出了澎湖居民的故事。

    本展以馬公市的百年歷史廟宇為範疇,而廟宇的建立,與漢人墾拓的發展有很密切的關係。藉由宗教文物的歷史角度及分類,來剖析澎湖的聚落發展、工藝史,乃至開拓史。展示的珍貴文物,包括神像、神案、繡旗、牌匾、香爐等,民眾可以透過解說面板了解這些文物的歷史,希冀透過一層層的文物資訊解密,讓參觀者了解身為澎湖人的歷史驕傲。
     
有什麼好神器-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文物精選展DM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748 人
更新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