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奇怪的知識增加了-化石主題系列講座,趕緊來充實你的知識庫
  • 發布日期:2022-10-11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講座時間:第1場.大洋深處的超時空建築師:海洋微化石,10月22日週六14:00~16:00,講師: 臺北市立大學/李孟陽老師

    第2場.小偷還是慈母?坎坷的竊蛋龍身世,10月29日週六14:00~16:00,講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楊子睿老師

    第3場.來自黑水溝的化石瑰寶,11月5日週六14:00~16:00,講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張鈞翔老師

    講座地點:澎湖生活博物館B1演講廳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reurl.cc/nOgjK1)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詳情請查閱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xQqM7b),或洽詢文化局博物館科葉先生9210405轉6410。

    澎湖化石館成立以來,徵集了許多澎湖地區的化石文物,並規劃設計以兒童為對象之展覽。為了提供更好的參觀品質,108年閉館整修,至111年整修完成,本館秉持公共性,提供民眾多元之服務內容及資源,特向國立臺灣博物館將「大象崛起」特展移至本館展出。
    除了特展之外,本館推出以化石為主題的科普知識系列講座活動,讓澎湖在地的鄉親也能夠藉由專業但平易近人的演講,對生物化石以及澎湖地區出土化石有更全面的認識。本次系列講座邀集化石研究領域專業講師,並鼓勵澎湖本地的各級學校之教師參與,推廣博物館內的學習資源,增進館校間的認識與瞭解,以利未來館校之間合作,共同發展具在地特色之教育活動。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對化石的了解不斷更新,古生物的世界遠比我們想像中更為奇特。本次系列講座可學到從化石觀察到古生物有趣細節,在腦洞大開之余,獲得豐富的科普知識。在了解過去的歷史,有助於解釋我們存在的意義,進而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及對萬事萬物的看法。

  • 聯絡人:葉俊麟
  • 聯絡電話:9210405轉6410
  • 電子信箱:fs28670@phhcc.penghu.gov.tw
活動海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63 人
更新日期: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