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海潮下暝夢」特展開展,當日免費入館,歡迎踴躍參觀
  • 發布日期:2019-02-01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文化局澎湖開拓館辦理「海潮下暝夢」特展,將於本(108)年2月9日開展,開展當日免費入館,下午2時30分由策展人蔡宛璇帶領導覽。

    「海潮下暝夢」參與策劃與展出者分別為:澎葉生,法籍聲音工作者,十年來持續在臺灣發展與生態、環境相關的聲音藝術計畫。林建良,移居澎湖十餘年,近年創立L’Atelier du Petit Jour工作室,陸續創作出揉和自身文化背景與在地素材的精彩物件。蔡宛璇,澎湖出生成長,從事視覺藝術與詩創作,作品形式多樣。三人針對展出空間(澎湖開拓館)的特質與創作過程的交互對話,規劃「島霧」、「轉動與飄浮」、「遠方的珍奇屋」、「迴旋與重複」、「珊瑚礁如何思考」、「時間裡有風」、「教會我們生活」等主題,也共同完成了本展中多數作品的呈現方式。

    此次特展運用影音、圖像、空間裝置、物件設計等方式,由不同創作者從各自擅長的領域與創意的相互激盪下,形塑並展現出跨領域合作的多元文化特性。澎湖四面環海,氣候、生態、文化、經濟產業等方面都和海洋有著密切關係。在「海洋」早已成為複雜經濟網絡、政治角力場、和當代人類生活模式危機揭露處的今日,他們以個人的觀察觸角,回到感知層次、交織文化語境,試著重新召喚對於海洋作為一廣大生命體的想像及反思的議題。策劃團隊靈活運用物件和影音材料,透過藝術與海洋保育之角度,提供觀眾另一種感知歷史與環境的分享。展期自108年2月9日起至6月9日。

    澎湖開拓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入館依規購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售票。週一、二及其他公告日閉館)。團體可於一星期前預約申請導覽。本活動聯繫人盧小姐(9210405轉6405)。
  • 聯絡人:盧小姐
  • 聯絡電話:06-9210405轉6405
  • 電子信箱:fs96940@phhc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227 人
更新日期: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