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文化局「博物館任意門-停格動畫工作坊」活動剪影
  • 發布日期:2018-09-05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縣文化局所屬澎湖化石館、澎湖開拓館及二呆藝館於8月27日至29日假鳥嶼國中辦理「博物館任意門--停格動畫工作坊」,共有學生22名參與,產出6支故事動畫。
    鳥嶼國中藍淞地校長表示,工作坊在短短三天內,讓學生透過動畫呈現鳥嶼的自然、歷史及人文,在操作的過程,學生更能將這些口耳相傳的故事銘記於心。
    這6支動畫的故事內容,由前鳥嶼社區發展協會涂況淨理事長提供,分別是「鳥嶼金山殿的石敢當」、「鳥嶼與員貝」、「南面掛嶼的風水傳說」、「南面掛嶼的形成傳說」、「鳥嶼的魚雷爆炸事件」以及「金龍寶塔的風水故事」。涂前理事長表示這些生活記憶,離現今已有一甲子之久,學生及老師們大多沒有聽過,透過本次工作坊,使這些在地故事繼續唱詠下去,孩子們才會對這塊土地有所情感、尊重以及珍視。
    文化局目前籌畫「鳥嶼故事展」,將以這些動畫為主題故事,觸及鳥嶼的自然風貌、水文、宗教信仰及漁業發展…等,而這些故事的內涵大多是警惕做人不忮不求、尊重自然等,預計將在本年11月底前展出。
  • 聯絡人:簡佑誠
  • 聯絡電話:06-9210405轉6409
  • 電子信箱:fs52960@phhcc.penghu.gov.tw
費納奇鏡是早期無聲電影的雛形,利用視覺殘留產生動畫效果。
x 關閉視窗
學生從分鏡圖討論場景的設計
x 關閉視窗
停格動畫透過智慧型手機即可完成
x 關閉視窗
鳥嶼國中藍淞地校長讚許本次活動成功
x 關閉視窗
金山殿石敢當的故事跟民間傳說「大道公鬥法媽祖婆」有關。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873 人
更新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