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成果分享。
  • 發布日期:2018-08-02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由文化部107年度地方文化館計畫補助,本縣文化局籌備辦理之「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已分別於7月25及26日在澎湖生活博物館辦理完成。活動邀請文化局大家長鄭嘉薇局長蒞臨會場與學員共勉,並期許參加者能有一次收穫豐盈的美好暑期回憶。
    「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自101年開辦以來,至今已邁向第7屆,報名訊息一經露出即引起踴躍的詢問,活動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由於承辦團隊的巧思,力求每一年度的課程規劃設計有所變化,因此即便已參加過的許多學員仍不乏重複參加的熱情,依然期待並興奮地等著活動時間的到來。
    今年的活動別於過往,不但安排學員體驗由澎湖化石館自行設計的「奔跑吧!史前動物」桌遊外,更首次將活動場域延伸到本縣白沙鄉大倉村,透過專業老師的導引,讓學員體驗不同的在地漁村文化及潮間帶生態教學,透過遊戲及踏查體驗中激發出學童參與及學習的熱忱與興趣,因此活動中歡笑聲此起彼落,學員可謂收穫滿滿。
    文化局鄭局長表示:『博物館資源是文化與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藉由博物館的引導,能讓學童體驗有別於學校的正規教育,而以更豐富、活潑的多元教學方式誘引學習興趣,也是文化局一直以來肩負的使命」。鄭局長同時也表示感謝家長能熱情的讓學員參與此項年度精采盛事,透過「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的規劃與辦理,希冀能夠提供更多小朋友接觸與體驗澎湖在地文化的機會,也能更加深入了解並心生愛護生長斯此的美麗環境。』
  • 聯絡人:陳先生
  • 聯絡電話:06-9210405#6403
  • 電子信箱:fs54020@phhcc.penghu.gov.tw
活動合影
x 關閉視窗
局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彩繪風箏
x 關閉視窗
桌遊體驗
x 關閉視窗
生態教學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992 人
更新日期: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