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

上一張圖片 下一張圖片 圖片載入中
澎湖開拓館
test banner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開拓館自4月30日起至5月6日止閉館,暫停對外開放參觀,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發布日期:2018-04-24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開拓館為籌備展示更新,辦理撤展工作,將於本(107)年4月30日起至5月6日止閉館,暫停開放參觀。此外,為鼓勵民眾親近博物館,提升文化氣息,自5月7日起至5月25日止免費入館,歡迎民眾踴躍參觀,共同欣賞澎湖廳長官舍原始建築風格。
    澎湖開拓館目前展出之「風的記憶 細說東山聯展」,展期至本(107)年4月29日結束。本次特展以在地藝術工作者洪閒芸小姐與夏威夷大東山博物館館長呂華蕙小姐共同策劃聯展,洪閒芸小姐以油畫描繪澎湖的生活風情、人文景緻,雖然看似尋常不過,卻仍舊保有澎湖最原始傳統的早期生活景象與智慧,畫風中並未隨著光陰漸去而緩緩消逝,反倒因細膩的筆觸、層次與線條的樸質無華,留下了滿是歲月光華的痕跡,栩栩如生。彷彿讓我們看見澎湖最初、也最為傳統的純樸樣貌;呂華蕙小姐以精選101張照片、101件珠寶作品及材料工具等文字故事敘述,以海洋資產打造設計出獨特工藝,並遠赴索羅門群島舉辦海洋創作手工藝品研討及分享工藝文化,讓同樣擁有豐富的海洋物產及擁有「世界最美麗的海灣」的澎湖,分享經驗,融入本次特展規劃中。尚未參觀的民眾,敬請把握機會,儘速前往參觀。
    澎湖開拓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售票。週一、二及其他公告日閉館,需購票入館)。團體可於一星期前預約申請導覽,歡迎民眾把握最後展期踴躍參觀。
  • 聯絡人:盧儀芳
  • 聯絡電話:9210405轉6405
  • 電子信箱:fs96940@phhc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774 人
更新日期:2018-04-24